電視台介紹-宗旨

電視台介紹照片

 

彼得電視台的成立:
本校於2014年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以成立「彼得電視台」,並於本校130周年開放日(2015年1月31日)舉行了大型的開幕禮暨剪綵儀式。當天學校很榮幸能邀請到聖公宗(香港)小學監理委員會謝掁強總幹事、 夏吳麗蓮校監、家教會主席許俊偉先生、校友會主席譚碧儀女士及榮休校長唐玉麒校長、余潤輝校長多位嘉賓為「彼得電視台」剪綵。

 

電視台開幕禮照片

 

電視台設備方面:
電視台設先進的攝錄機讓老師或小記者進行拍攝。「彼得直播室」更設有隔音設備,讓小主播在安靜的環境下進行直播節目。為使兩校舍能同步廣播節目, 磯法樓和彼得樓兩校舍已舖設了高清線材,並透過廣播系統傳輸高清訊號至全校所有課室,讓同學能安坐課室中觀看高清校園節目。
電視台於逢星四設有節目播放時段,讓全校學生安坐課室觀看節目。

 

電視台設備介紹

 


 

電視台設備   電視台設備

 

彼得電視台設有「校園小記者」培訓:
培訓技能:
資料搜集、整理、擬定採訪問題、現場採訪/報導、演技、聲線及説話培訓、劇本編寫、影片拍攝、剪輯片段及撰寫新聞稿等。

 

培訓目標:
 1.讓學生認識整個採訪流程,並能進行採訪及報導。
 2.讓學生了解專業影片製作,並擔當電視台的不同崗位(小主播、小演員、編劇及攝影師)。

 

電視台設備介紹   電視台設備介紹
電視台設備介紹   電視台設備介紹

 

 

彼得電視台設有「彼得播音員」培訓:
課程內容:
學習廣東話發聲及讀音、運用聲音和情緒的演繹技巧、撰寫稿件和劇本、錄音技巧、電腦剪接程式應用、製作音效等,以培訓學生參加校外比賽。